容积率越小越好。容积率是指小区内总建筑面积除以小区占地面积,得到的值,其影响到小区居民的居住舒适程度。如果容积率越低,小区内拥有的公共空间就越多,舒适度也会越高,而容积率越高,提供的公共空间就越低,舒适度也就更低了。

要知道容积率直接影响着居住者的居住的舒适度,好的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也就是说,容积率越大,住户的居住舒适度就越低,所以说,容积率小一些会比较好哦。

容积率很高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密杂,而这类的住宅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导致小区内居住者的生活舒适度下降。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频繁地使用会加速这些设施的老化率,所以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保留一定的要求。

容积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容积率计算公式是容积率=地面总建筑面积除以规划用地面积。

比如总容积率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容积率1万平方米,要是总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容积率1、5万平方米,容积率越小,居住密度和相对舒适度就越小。体积比越大,则相反。要是当建筑层高超过8米时,计算容积率时,楼层容积率加倍。对于开发商,容积率决定房屋地价成本占比,对于居民来说,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越小,建筑密度越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