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益阳资阳区张家塞乡一盲人误将掺有农药的油菜籽出售给上门收购的流动小贩。5月25日下午,资阳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消息,,涉事油菜籽目前已全部找到。

25日下午,据资阳区融媒体中心消息,经公安机关与政府多部门联合追查,涉事油菜籽目前已全部找到,没有流入市场。

网传信息称,5月24日晚,资阳区分局张家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当日中午,张家塞乡三姑托村村民徐某误将农药呋喃丹(重约1斤)掺入油菜籽卖给了上门收购油菜籽的商贩。呋喃丹属于高毒农药,外形、颜色均与油菜籽相似。徐某只知上门商贩为男性,不能提供该商贩其他特征,当时无其他人员在场,现场及周围无监控摄像头,当地正在全力追查涉事商贩及掺入农药呋喃丹的油菜籽去向。

25日中午,潇湘晨报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区分局获悉,情况属实,案件仍在侦办中。

位于资阳区迎风桥镇一油坊老板张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25日凌晨,他也在村里的网格群收到了类似网传消息,“今天工商的工作人员也到每个榨油坊去问,追踪这个油菜籽的去向。我听他们说是有8斤油菜籽和2斤呋喃丹”。张先生介绍,他所在的迎风桥镇与张家塞乡距离约20多公里,他了解到附近的榨油坊商户也都得知了相关消息。

当天,资阳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消息,5月24日中午,资阳区张家塞乡三姑托村村民徐某(48岁,盲人)误将掺有农药的油菜籽一袋(重约七八斤)出售给上门收购的流动小贩(收购废品、油菜籽等物品的小贩,益阳口音)。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查此袋油菜籽去向。25日17时44分,资阳区融媒体中心再次发布消息,经公安机关与政府多部门联合追查,涉事油菜籽目前已全部找到,没有流入市场,请广大市民群众放心。希望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对恶意制造、传播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