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期进一步促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强服务树标杆、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行动方案(2022—2026年)》等精神,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上市。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由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聚焦北交所,赋能新发展——2022广州新三板发展交流会”将于6月9日隆重举行!

新三板是我国中小企业赖以发展的重要资本市场,在改善中小企业金融环境,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广州新三板企业作为中国产业的生力军、新生代创新力量,拥有独特的发展韧性。随着北交所开市,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担负起新的功能定位,集中体现为北交所上市的“后备军”、规范培育的“训练营”和市场生态的“稳定器”。

本次活动聚焦北交所,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搭建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市场机构多位一体的交流平台。广州地区已挂牌的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企业或以北交所上市为战略发展目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及企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和新对策,也借此机会将优秀企业跟金融机构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广州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的专项计划——金苗行动将在本次活动隆重启动,以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初衷,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加快创新要素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推动广州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和政策链有机融合,通过整合企业、媒体、服务机构各方社会资源,以科学“选苗”、赋能“育苗”、市场“炼苗”、铸造“金苗”,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融通生态”,为广州发掘、储备一批北交所拟上市企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