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最早要追溯至1973年。

当时的西德大众公司第一代帕萨特(Passat B1)生产之后,用户在使用中桑塔纳汽车(12张)出现的各项问题摆在了设计师与工程人员面前。经过重新设计和搭载新型发动机从而诞生了第二代帕萨特(Passat B2)汽车。

在北美被称为Quantum(生产时间1981-1988) 巴西早期称为Quantum后期改称Santana(成产时间1984-1991,后来巴西大众公司与福特公司联合开发了我们所不了解的另一种“桑塔纳”。一直生产至2006年),阿根廷称为Carat(生产时间1987-1991)。

全新桑塔纳配置:

一、外观设计

全新桑塔纳已经是如今大众标准三厢轿车的设计风格,无论是前脸还是腰身曲线。其前脸设计甚至可以说有“上海大众风格”。

二、空间

全新桑塔纳的平台是大众PQ25平台的扩大版,它在轴距和宽度比采用老旧的老款桑塔纳均有优势。

三、内饰设计

实木内饰高配车型才会配备的,方向盘为大众家族普遍流行样式。

四、平台

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A05+平台。A05的意思即大众A0级车型的第五代平台,“+”符号代表着是加强型的平台,所谓加强主要也只是在尺寸上进行增大。

五、动力:采用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

除了1.6L的EA211发动机外,全新桑塔纳还会推出另一款同样基于EA211的1.4L发动机。

配置方面,桑塔纳继任者将提供多达9种选装包。这包括侧安全气囊、安全气帘、双温区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加热及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

改款桑塔纳什么时候上市

上汽大众桑塔纳是一款紧凑型轿车,现在最新的版本是2021款,于2020年10月上市,根据桑塔纳车型以往的更新规律,新款桑塔纳属于中期改款,大概到了2022年就会推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