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在全国闻名,只不过是臭名。

自南京法院与徐老太的事情以后,许多老人也学到了办法,没有摄像头的路口,故意摔倒或故意碰撞别人,来诬告对方,以骗取钱财。

因此网友还发明了许多段子,花式炫富,说可以在路口扶老人而不破产证明有钱。

下面看一下另外一个案件。

一个老人在雨天骑自行车过马路时,在路口不慎摔倒。随后,一位骑着自行车路过的学生停车,热心地询问情况。结果当学生把老人扶起来的时候,却被老人反手抓住,一边吆喝路人围观,一边声称是学生将其撞倒,后来警察调取监控画面证明了学生的清白..

如果没有监控画面,学生的下场该如何?可想而知。

不是人心冷漠,而且有些老人确实素质很差,导致原本可以活下来的老人也因为此事的负面影响而失去生命。

南京毛老太会判几年呢

毛老太不顾他人生命安全,应当预见自己有传播传染病的危险而采取隐瞒欺骗等手段,故意隐瞒行程从疫情封控区至扬州 ,导致扬州多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给国家人力、物力、财力,带来巨大损失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三至七年有期徒刑,而毛老太姐姐未能如实向相关部门上报重点人员信息包庇隐瞒行程应当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共犯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毛老太已经被批准逮捕,拘留了两个月,而案件的审判还得择日公布。不过,相信法律是公平公正的,毛老太终究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等待毛老太太不仅仅是刑法的处罚,还有道德的谴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