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您好,我们是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今天上门是想了解您家里的一些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您好,打扰了,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您家有几口人……”3月14日下午,一群“红马甲”活跃在金山街道西津古渡社区。他们上门排查、入户登记、防控宣传,通过再排查、再兜底,用一场“敲门行动”,送去了疫情防控的“春风”。

3月14日下午2点整,在翠堤春晓小区门口,一群“红马甲”正在聆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的“敲门”工作细节: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提醒居民非必要不离镇,了解近期从外地返镇人员情况,询问是否已向社区报备,了解登记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这群“红马甲”是来自市级机关工委以及市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分组后在楼栋长的带领下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信息、宣传政策并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苏建全和王宇、丁纳微一起,敲开了小区居民马女士的家门。志愿者们对她家的常住人口相关情况作了登记,并宣传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叮嘱马女士和家人非必要不离镇,也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完成最后一步的居民签字环节后,苏建全感谢道。看着志愿者们转身前往下一户的身影,马女士发出由衷地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这一户户的,真不容易!”

西津古渡社区党委书记史梅玲介绍,此次“敲门行动”中,市、区、街道共有50余名志愿者下沉到社区,“行动共持续3天,旨在进一步摸排辖区特殊人员的情况,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向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同时,提醒从重点地区来镇的人员向社区报备。”她介绍,景区派出所和志愿者们也正在向160多户商户宣传相关政策。

晚上7点,夜幕降临,小区里、街区上,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依旧忙碌着……(记者 胡冰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