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晚,丹徒区部分地区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结果新鲜出炉:高桥镇13116份与荣炳盐资源区8340份核酸检测样本全部呈阴性!

据了解,为了防“疫”于未然,着力提升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3月14日,丹徒区在高桥镇与荣炳盐资源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对全镇(园区)的所有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核酸采样。

以网格为单位,高桥镇设立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荣炳盐资源区设立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还设置测温区、等待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物资保障区、医疗废物处置区等。检测当天,志愿者们为前来的村民测温、验码、检查身份证件,并帮助没有证件的老人、小孩填写信息生成条形码,每个采样点现场井然有序。

据悉,为了让本次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更富“人情味儿”,检测现场还设置了爱心座椅等适老化设施,工作人员还对不便前往采样的老人、困难群众进行上门采样。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当天成功检测了共计21456份核酸样本,且所有送检样本检测完成,显示所有核酸样本均呈阴性。(郑徒宣)摄影杜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