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买车“不加价就是最大优惠”的车企,除了丰田还有就是比亚迪。但如今,等等党又失败了,早买享福利,晚买等涨价。

日前,比亚迪官方宣布:受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原因,比亚迪汽车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的新能源车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调整幅度为3000-6000元不等。

此价格从3月16日零时起生效,不过在此之前付定金的用户不受调价影响。

比亚迪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涨价情况,可根据4S店的实际情况为准。目前,王朝网主要销售秦、元、宋Pro、唐等车型,海洋网则主要销售海豚、宋Plus等车型。

此外,在昨日,特斯拉中国也进行了涨价,Model 3高性能版的价格已调至36.79万元起,较3月10日的34.99元上涨1.8万元;

Model Y双电机长续航、高性能版的价格分别为37.59万元和41.79万元,较3月10日的35.79万元和39.79万元分别上涨1.8万、2万元。

而在3月10日,特斯拉就已经涨过价一次,也就是说,仅过了5天,特斯拉就再度涨价,本月累计双电机Model 3/Y长续航已经涨价2.8万元,而Model Y性能版,则涨价3万元。

事实上,不止特斯拉,国内一众新能源车企今年也都不同程度的涨价,央视财经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3月份以来,已经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近40款。

而车企涨价背后的原因,主要为电池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以及芯片短缺引起的零部件供应价格波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