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素来有着“海上名山第一”的美称,崂山风景区的最高峰崂顶,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崂山风景区以山海相连景色为特色,是全国唯一在海边拔地崛起的山脉。

崂山风景区

崂山风景区素有“人间仙境”之美誉,不仅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还是我国著名的道教胜地,其中的道观以太清宫最为有名,是崂山最大的道观,历史也是最为悠久的。到崂山风景区可以观赏到有名的崂山十二景,分别是巨峰旭照、龙潭喷雨、明霞散绮、太清水月、海峤仙墩、那罗延窟、云洞蟠松、狮岭横云、华楼叠石、九水明漪、岩瀑潮音、蔚竹鸣泉。风景区中还有许多景点可以游玩,其中的巨峰景区就是崂山的最高峰,是崂山九大景区中最为险峻的一个,还有八仙墩的海峤仙墩被誉为“崂山第一奇景”,北九水的景色非常值得一看,有着“九水画廊”之美誉。华楼山有着崂山第一奇峰的美誉,崂山胜景之一,崇佛寺是崂山风景区中最为古老的寺院,还有石佛寺和狮莲院也是崂山古老寺院。

游玩攻略

到崂山风景区的最佳游玩时间在六月份至九月份,每年五月份的时候崂山风景区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樱桃会,这个时候崂山樱桃成熟的正好,小伙伴们还可以到东部沿海风景区区内的农家乐避暑度假,在巨峰可以观赏到三大奇观,在此处观赏云海是非常好的选择,想要观赏日出的话,就比较推荐小伙伴们到狮子峰观赏。在太清宫还可以前去看海上月出,到崂山风景区游玩,大家一定要去巨峰、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华楼景点游览一番。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