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目标效果测试工作方案》,明确2022年全市体育中考将于4月7日至6月15日进行。

据了解,此次考试内容及办法参照《关于印发2020年贵阳市2019级初中学生体育考试目标效果测试工作方案的通知》筑教办发〔2020〕64号文件执行,考试内容按“1+N模式”分散到各年级中进行,由统一现场考试和体育综合素养评价两部分组成,其中,体育统一现场考试40分,体育综合素养评价10分。

各年级考试内容,详情如下——

根据安排,各区(市、县)将按照集中统一要求,结合当地考生实际,安排初中各年级学生学业体育考试顺序。需要注意的是,各区(市、县)需于4月2日前完成考场布置,4月3日—4月5日开展模拟考试,4月7日起进行考试,6月15日前完成目标效果测试,每位考生测试的项目,在半日内考完。

关于报名,学校统一到各区(市、县)招办报名,并办理相关手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往届生、在外省借读返回原籍的考生需自行到各区(市、县)招办报名参加本地体育考试。

方案明确,体育中考前,各学校须组织考生到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支出,要特别重视对考生进行心肺功能的检查,彻底消除不安全隐患。同时,要组织考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所有参考的学生、带队教师、考务人员和共同居住人员近14天内的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

为做好所有人员疫情期间的安全保障,市教育局要求:

考试前要组织考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于开考前进行核酸检测;要做好考场准备,使用标牌、地贴、划线等清晰标识,引导参考学生错时到达,避免不同班级交叉聚集;要备好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在考场设立医务点、入口处临时观察室、场内隔离观察室、鞋底消毒区,并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要开展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并按照疫情防控技术规范对各类场所进行消杀、通风换气、常规清扫;要做好部门联动工作,按照就近原则,每个考场由各区(市、县)指定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接收、诊断有发热等症状或意外受伤的考务人员、带队教师及考生。

考试时,对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对考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实行晨午晚检,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参加体育中考师生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私家车或定制公交接送;考生和带队教师按照考试安排表,分班错时错峰参加考试;考生在进行各项目考试时可不佩戴口罩,候考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每所学校考完后即清洁消毒,考生号码布使用一次性用品,不重复使用,考试用具须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考试后,要组织考生迅速有序离开考场,不得扎堆;要对器材进行清点,对考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对考生使用的IC卡进行消毒。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