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灭火器合不合格,我们要看它的3C认证,消防产品身份体系标志在干粉灭火器底面有一串钢印数字是产品的生产日期、如发现已超过该日期,请不要使用此灭火器……”3月14日,在恩施市某广场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及宣传活动时,恩施市消防救援大队李伦说到。

当天,工作人员对消防产品经销商有无经营许可证、消防产品来源途径是否正规、质量检测报告和合格证书等资料是否齐全在现场对群众进行现场宣传,并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的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查看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和水带等消防产品,了解这些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现象。

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一一发放了消防产品宣传手册,并介绍辨别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的功能、识别方法、购买注意事项等,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要仔细核对消防产品的型号规格、生产厂家资质证书以及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书等材料。

“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正确购买、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恩施市消防救援大队李伦说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