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我国中东部地区

将有大范围降水降温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

寒潮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寒潮黄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3月16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到19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降温过程,最低气温继续下降6~10℃,其中中南部地区下降10~14℃;18日到19日早晨,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0~-5℃,其中坝上地区降至-15~-10℃,其他地区降至-5~0℃。请防范!

大风蓝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3月16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8级以上;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请防范!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3月16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有中雪,局地大雪,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西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明天夜间到18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邢台、邯郸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

18日夜间到19日,东北部地区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注意这些事

气温骤降是诱发心脑血管和呼吸疾病的重要气象因素。

冬春交替时节,天气乍暖还寒,容易导致呼吸和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加重,特别是在寒潮、强降温天气,有呼吸、高血压、心脑血管类疾病的人群更要多加防护。

防范措施

一是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遇有寒潮、强降温天气要减少外出,出门也要做好防护,尤其注意头、脚等部位的保暖。

二是冬春交替时节,早晚气温低,还要注意 “春捂”,尤其在气温刚转暖时不要过早脱掉棉衣,适当的春捂有利于身体抵御风寒,减少疾病发生。

三是目前还在供暖期,室内外温差增大,屋外冷屋里热,一冷一热容易诱发感冒、心脑血管疾病,需注意防范。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