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镇江的各类生活物资货源是否充足?供应是否有保障?记者走访镇江部分商超以及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我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在粮食、食用油、肉、蛋、菜、奶等日常生活物资方面储备充足,价格平稳,正常供应,能够满足全市居民的日常需求。

3月16日下午,在句容优选·便民邻里中心万科店内,记者看到,市民均佩戴口罩有序购买商品,超市内蔬菜、米面油及肉蛋奶品种齐全、供应充足,日常生活用品区内商品琳琅满目、货源充足。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所有顾客都要求测量体温,查验"双码"。"疫情期间,我们公司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确保民生商品的储备。在供货渠道上,除了和外地的大型市场对接,我们还加强了和基地供应商、农户的合作。"该超市相关负责人符西彤介绍。

在长申超市常发店内,超市相关负责人刘会峰表示,目前,疫情对门店的商品销售没有带来较大影响。相比平时,民生商品销售量有所增长。他们在物资储备上已经做了充足准备,启动了应急预案,库存量有所增加。与此同时,物价也趋于稳定,没有太多变化。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虞军表示,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商务部门充分摸清了"家底",已经初步掌握了全市14家重点商超、2家农批市场、21家团餐企业和44家农贸菜市场的物资储备情况。我市大米面粉、肉类、色拉油、蛋类和蔬菜类均正常供应。同时,商务部门已做好预案,以保证市场供应。

此外,市商务局已和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对接,目前,全市开通14个卡口,16日下午已经发放通行证,通行证在网上统一打印,由多部门盖章认可,保障生活物资保障车辆畅通。(记者 王露)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