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20时—17日7时,江苏常州市新增病例9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7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本轮疫情现有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

无症状感染者24

男,66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无症状感染者25

男,51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无症状感染者26

男,47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无症状感染者27

男,38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无症状感染者28

女,51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无症状感染者29

女,59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运河天地(建设中)项目旁出租屋。

无症状感染者30

女,27岁,居住于常州市武进区鸣凰鸣东街28-1丙单元。

以上7例均为密接人员在集中隔离管控中检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1

男,25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绿地世纪城71栋甲单元。

无症状感染者32

男,38岁,居住于常州市天宁区采菱公寓23栋甲单元。

以上2例均在社区筛查中检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轨迹涉及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

武进区:四海锦腾模具厂(新雅北路20号)、七彩梦早教中心(莱蒙城二楼)、怪兽宝宝童装店内(鸣新中路137-5号)、红霞烟酒店(鸣东街28号)

新北区:维尔利环保科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汉江路156号)

天宁区:尚艺造型理发店(离宫路采菱公寓)

阳性人员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

鉴于本轮疫情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易形成社区传播,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请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自己与公布的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明确之前,居家等待。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门,不随意流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