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3月14日,证监会披露了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果园”)提交的《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派生的形式)审批》材料。

一旦获得受理,意味着百果园或很快就可以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如果百果园成功上市,将有望成为“水果连锁第一股”。

据悉,早在2020年6月,公司就已向中国证监会国际部递交《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审批》的材料,拟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同年11月,又有消息称百果园与民生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深圳创业板IPO,并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谋划上市的背后,百果园获资本不断加持。天眼查披露,百果园已历经8轮融资,投资者包括先驱投资、金雅福投资、知春资本、基石资本、中金公司等。2018年1月,百果园获15亿元B轮融资,全方位进军新零售。

官网显示,百果园2001年成立于深圳,是一家集水果采购、种植支持、采后保鲜、物流仓储、标准分级、营销拓展、品牌运营、门店零售、信息科技、金融资本、科研教育于一体的大型连锁企业。

截至2021年8月,百果园门店已达5000多家全国连锁,已进驻了全国90多个城市,200多全球特约水果合作基地,建立完善了全球采购系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