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颖国

16日,受利好消息刺激,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0%。天弘恒生科技指数QDII基金经理宋蕾表示,随着影响情绪面的风险因素趋于平静,宏观和基本面因素的逐渐好转,恒生科技指数有望成为港股及其互联网板块行情的催化剂。

宋蕾在昨日发文中指出,对于中国互联网龙头公司的信心从未改变,未来中国一定出现类似亚马逊、谷歌、脸书、苹果这样全球顶尖的公司。这些优秀的公司在历史上也都经历过巨大的回撤并持续创出新高。以亚马逊为例,2000年科网泡沫,亚马逊股价从113美元下跌至5.5美元,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跌幅达到94%,自当时的低点至今,20年间股价累计上涨近500倍。同样地,苹果在科网泡沫期间,股价累计下跌近80%,自最低点至今累计上涨830倍。

宋蕾认为,港股市场已连续两年在全球主要权益中表现落后,当前恒生科技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这个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不知道未来最大的企业会是谁,但是这个企业一定在恒生科技指数里面。

看好恒生科技指数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天弘恒生科技指数QDII(A类代码:012348,C类代码:012349)参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