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万物生,每到这个季节,都是野菜“尝鲜”季。比如长期排在野菜榜首的香椿。这个既营养,味道又香的野菜,有的地方,曾一度卖到每斤80元甚至上百元。

在民间,现在群众喜欢吃的野菜“贵族”香椿价格啥样?这个时令,市场上都有哪些野菜可供选择?这些野菜又有哪些好的吃法?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走访菜市场为你实地打探。

春天“鲜物”香椿降价价格回归个位数或十几元

早春时节,咱河南群众爱吃的一道鲜物就是香椿,可凉拌,可腌制,可与鸡蛋掺着炒,口感风味各异。香椿,以新鲜和独特口感而备受中原大地的群众欢迎。在农村,这道菜完全免费,很多人会在香椿树上掐一些嫩芽,凉拌吃就很美味。

而在都市,就不一样了。香椿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里卖得可不便宜,有时甚至卖到每斤100元左右。相比农村来说,都市里的市民想要吃到这道菜,可要花不少钱购买。

香椿除了味道香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

昨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走访郑州街头的菜市场发现,香椿的曝光率很高。几乎每家蔬菜摊位都有进货。

在惠济区一家蔬菜超市,香椿存货不多,只剩下几把儿。店家透露,价格每斤38元,“降价了,前几天每斤还四五十呢。”

而在附近其他蔬菜超市,记者看到,香椿刚进货回来,还没来得及摆上货架,里边还放着冰块保鲜。

“15元一斤,最近降价了,前段时间卖得贵。”店主介绍道,记者买了一小把儿,4.5元。而在其他蔬菜超市,一般都是按把儿卖,“一把8块。我们这把儿大,多。”

而据记者了解,在其他城市,前段时间,香椿更贵,有的每斤卖到80~100元不等。

“春菜”尝鲜季,市场上都有哪些新鲜野菜可尝?

走访中,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注意到,随着春季到来,很多农村常见的时令新鲜野菜走进蔬菜超市,走上都市里的百姓餐桌。

如香椿、苋菜、春笋、豌豆苗、面条菜、荠菜、白蒿等。

在记者所住居民区附近的平价蔬菜超市里,豌豆苗、苋菜、面条菜、荠菜、白蒿等都能轻松找到。价格也不算太贵,苋菜一把儿7元。荠菜每斤4.5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