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通告(社会防控)的要求,在镇江市公墓、骨灰堂暂停开展现场祭扫和骨灰安放活动的基础上,为满足广大群众扫墓祭祀、缅怀先人的需求,我市提供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等服务。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即日起可登录“镇合意”APP,点击首页顶部轮播图中“镇江云祭扫”图片,或在“便民生活”栏目中搜索“云祭扫”进入网上祭扫平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网上祭扫平台里,市民可点击下方的“我要建馆”进入创建纪念馆页面,根据提示信息填入相应资料,并上传照片,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并确认已建好纪念馆后,点击在线祭扫主页面纪念者信息,进入纪念者主页,点击下方“立刻祭扫”按钮,即可给逝者献花点烛或留言。

同时,全市公墓、骨灰堂也将组织工作人员根据墓区规模,分片区代为集中祭扫。为有效配合疫情防控,栗子山公墓已经在墓园外拉起警戒线,仅开放骨灰寄存业务,墓园已经开始接受预约,下周四开始统一进行代客祭扫。

栗子山公墓墓地管理部主任李阳杰表示,代客祭扫分为两类,一类是免费的代客祭扫,提供的服务有献三朵鲜花、擦拭墓碑、三鞠躬,如果客户有额外需求的话,栗子山公墓也可以个性化定制代为祭扫。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王亚介绍,市民可以拨打96444热线,或登录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获悉各公墓骨灰安息堂及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电话进行相关咨询。 (范海罡 俞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