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晚,网上出现廊坊长征医院女护士的求助信后,安次区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长征医院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开展专项调查。截至目前,全部阳性病例已转送定点医院治疗,其他人员(包括病患者、陪护人员、医护人员)正在分类妥善安排,转运等工作在有序推进之中。长征医院已完成内部、外部的全面消杀,并持续做好病患的治疗和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

廊坊市安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

相关报道

廊坊长征医院回应“护士求助信”:不实,阳性人员已全部转移

来源:澎湃新闻

一封署名为“廊坊长征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时间为3月14日的求助信引发关注。

澎湃新闻注意到,3月15日凌晨,河北廊坊长征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廊坊长征医院7名护士发布的求助信”为涉疫不实信息。

护士求助信网传的“求助信”称,该医院3月10日接诊一个阳性病例,其家属亦呈阳性,病例在医院四楼停留时间长达12小时。当天接诊的医护人员3月13日核酸检测阳性。“医院说上报了卫健委没人管,让自救,医院缺乏防疫物资,阴阳混住,大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信中呼吁赶紧将大家拉到酒店隔离,署名为“廊坊长征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另外还有7个签名以及指印。

对此,廊坊长征医院3月15日发布的声明称,省市两级院感专家已于2022年3月13日晚和2022年3月14日下午两次到廊坊长征医院实地指导,进入隔离病区,指导医院感控和消杀工作。

医院回应上述声明表示,截至目前为止,院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已全部转移至定点医院,院内现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已提供的隔离房间能满足全院人员转移隔离需求,对于患者、陪护和医务人员廊坊市政府均已做了妥善安排。

澎湃新闻了解到,该医院于3月10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停诊通知,“即日起,廊坊长征医院全面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