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点名多家品牌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后,日前,绿源电动车回应称:工厂没有生产过任何解码装置,也没有向经销商提供过类似解除限速的解码装置。后续将加强防篡改技术升级,同时加强对终端门店的管理。

此前,小牛电动也发布声明称:小牛电动严格执行国家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标准,严禁任何违规行为,已第一时间展开对全国经销商网点的专项核查行动。

哈罗电动车回应:针对曝光中的改限速提供便利等问题,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自查自纠,目前已对涉事门店关店整顿,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据315晚会报道,《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时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

但不少电动自行车经销商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新国标电动车,上完牌照之后,他们可以解码,即“解除速度限制”,出厂设定都是25公里/小时,但是一解码之后就是35、40公里/小时。

记者走访了多个品牌的电动自行车专卖店,包括台铃、小牛、欧派、小刀、绿能等多家品牌,他们几乎都承认可以使用解码器,将车速提升超过国标值。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