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药的那一刻,感到特别暖心,我想,这就是‘疫’线温情吧。”昨天,当市民孙女士回忆起不久前的那场送药“接力”,心情依然激动。几天前,孙女士一家三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她6岁的女儿因咳嗽急需“续药”。得知这一情况后,卫健部门、集中隔离点、市四院多方联动,架起一条就诊购药的“应急通道”,最终为孩子解决了用药难题。

“小朋友隔离期间,咳嗽药吃完了,因为防疫要求,外面药店的抗生素、感冒药都已经下架,当时我女儿面临无药可吃的处境。”孙女士说,自己的女儿体质较弱,之前刚生了一场病,隔离时尚未痊愈,还有一些感冒、咳嗽的症状,得每天吃药控制。

眼看着女儿无药可吃,孙女士心里十分焦急,便向隔离点的刘静医生求助。

经刘静反映,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收到孙女士的求助信息并了解情况后,当即联系市四院,该院医务部相关负责人陈慧第一时间对接了经常给孙女士女儿看病的儿科专家童庆。

陈慧告诉记者,当天,童庆要上专家门诊,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为了尽快给孩子看病,童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视频连线问诊,针对孩子病情重新开具处方,并将详细的用药方式和用药剂量整理好,在微信上发给孙女士,方便她对照用药。药方开出后,门诊收费处工作人员王蔚则立马开启“跑腿”模式,很快完成了代挂号、缴费等流程。

“我们派专车把药给孩子送过去吧,不能耽误用药。”就在市四院医务人员主动提出送药想法时,市卫健委已与京口区卫健委取得联系,由专人前来取药送往隔离点。

不多时,一袋药物由专人转交给了孙女士,满心感动的她在网上向医务人员表达了感谢,并将市四院医务人员垫付的药钱转了过去。

“妈妈,妈妈,大白来送药啦,她的面罩上有爱心哦!”

“是啊,这些未曾谋面的阿姨叔叔们,他们不仅拥有爱心徽章,更让我们倍感温暖!”

“妈妈,我知道,温暖就是心里暖暖的。”

17日晚,孙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与女儿的一段对话。

“有了这样一段经历,我特别感谢他们,也希望所有医护人员都能注意身体,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能够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孙女士说。(杨泠)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