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书,倡导全市文明系列单位做好疫情防控表率作用。镇江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在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和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铁脚板”访遍社区,努力将疫情防堵在外。

日前,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敲门行动”,精准摸排。

投资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加入志愿者队伍,利用下班时间,分成7个小组,迈开“铁脚板”。因为白天还要上班,志愿服务只能放在晚上,时间上有点赶,员工家属得知后,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敲门行动”,加快排查速度。

敲门行动中,理解和配合的居民占多数。美的城11栋住户张先生,刚从南京自驾回镇,防疫意识较强,第一时间来到装修未入住的新房里,自我居家隔离。见到上门访问的志愿者,他诚挚地说:“不给社会添麻烦,也辛苦你们大晚上还过来走访,觉得很温暖!”

连日来,投资服务中心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摸排走访辖区居民,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叮嘱群众减少外出,动员群众主动报备,细致询问每户人家的健康码情况、核查行程轨迹、接种疫苗情况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遇到无人在家情况,及时标注并张贴《告知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截至目前,共计走访排查2047户966人,张贴《告知书》674份。

与此同时,中心严格按照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政务服务大厅实际,在保证政务服务不降速的同时,发挥好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擦亮“文明”名片。他们一方面持续守好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关,另一方面不断拓宽疫情防控宣传网,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提升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讯员 丁颖慧 记者 姜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