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来临,“春天”元素在线上线下都愈加浓烈。3月20日,华天旗下同和居、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等多家老字号推出春笋、荠菜、香椿等“迎春菜”。 同和居提供野菜拌春笋、香椿拌豆腐等菜品,同春园则是提供芥菜炒春笋、油焖春笋、春笋烧肉等菜品。另外,鼓楼马凯餐厅还推出创新菜剁椒春笋炒藕尖。

同时,惠丰门丁肉饼店推出新菜“春色满园”,原材料包括虾仁、火腿、香菇等,惠丰涮肉馆则推出了时令菜杏仁苗菜,以及爆春菜等涮菜套餐。另外,惠丰饺子楼推出鲜豆泥沙拉、清爽小炒、春笋鲜虾馅饺子等春分应季菜品。惠丰饺子楼许经理表示,每逢节气,在设计菜肴的时候,不仅要求悦目,更要还原春季特有食材的味道。

线下餐桌上春菜销售火热,线上春味也体现出来。饿了么平台最新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消费者正成为时令美食的拥趸,年轻消费者对于时令食材保持高度青睐。以春分节气为例,饿了么平台近三年“春味八鲜”生鲜订单同期持续增长,与2019年相比,2021年增长了近一倍。在餐饮和零售订单中,“春味八鲜”相关产品也增长迅猛,涨幅达85%和215%,其中90后、00后合计占比近九成。

日前,饿了么平台上线了“春鲜”板块,其中包括樱花味中式糕点饮品、腌笃鲜、油焖春笋、青团等。饿了么数据显示,在“春味八鲜”订单中,90后占比近七成,成为绝对的消费主力;00后群体消费力同样增势迅猛,占比近两成,过去两年相关订单增长近翻番。此外,数据还显示,00后对樱花、凤梨、青团的购买喜好在逐年提升,成为“春味八鲜”消费最活跃的群体。

饿了么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现已为各时令节日制定了食品供应计划,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将春鲜、春味等时令食品作为主流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