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过后,市属公园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雪景与春景相映,许多市民昨天一早踏着积雪来到公园,欣赏雪后美景。

昨天上午,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大雪染白了公园的一草一木,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呈现出一幅“雪树银花缀枝头”的美景。这本应该是桃红柳绿的季节,前几日,玉渊潭公园已现山桃、迎春与梅花初绽的美景。如今,洁白的雪花落在黄色、粉色、白色的花瓣上,二者相映成趣,更显晶莹剔透,娇艳动人。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游客们踏雪寻梅,将镜头推近花枝,定格下这动人心魄的美。

在其他市属公园,昨天一早亦是同样盛景——北海公园内,花雪簇簇映白塔;香山公园内,蜡梅傲雪更沁香;景山公园内,飞雪春花映红墙……春花与雪相遇在园林古建中,共同构建出诗情画意的三月北京独特春景。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也发出提示:雪后游园注意安全,春游勿忘防疫,观花赏雪保持距离,请市民游客入园测温扫码,文明游园、错峰踏青。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