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有花木添景色,人有道德显精神。玉渊潭公园的晚樱迎来盛花期,可在昨天竟有游客辣手摧花,拼命摇晃树干,导致花瓣掉落一地。目前,玉渊潭公园已经报警。公园方面称将根据调查结果向文旅部门申请将不文明者列入不文明游园黑名单。

4月24日,有网友晒出当天早晨拍摄的视频:在玉渊潭公园樱花园后山,一名老大爷用力摇晃一棵晚樱花树,制造落樱飘落的场景来拍照,致使原本盛开的樱花大朵大朵地掉落,地上很快落了厚厚一层花瓣。目击者称,看到现场满地的花瓣十分惋惜,大爷的行为太不文明。

视频被发到网上后,网友对该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樱花自然下落很美,这样摇树的行为实在太野蛮了!”“赏花本来是惬意的享受,但摇树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让春日美景大打折扣。”还有网友表示:“我要是看到这样的行为,我会上去制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玉渊潭公园回应:得知此事后,公园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部门报案,同时联动属地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涉事游客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公园将向文旅部门申请将不文明者列入不文明游园黑名单,禁止入园。同时,公园强烈谴责损害花木的不文明行为,将进一步加强园区内巡视管理、不文明行为劝阻和配合查处工作。

园方希望有更多的游客帮助公园一起保护花草树木,一旦发现不文明游园行为积极帮忙制止,或就近联系公园工作人员劝阻,使大家都能够分享最美的园林花卉景观。

记者从玉渊潭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自2020年以来,已有12名游客因不文明游园行为被列入黑名单。

目前,属地街道综合执法队(城管)已对涉事人员孙某某予以行政处罚,公园将向文旅部门申报将此不文明游园行为者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谢绝其进入玉渊潭公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