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记者前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镇江新区交警部门针对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当天上午,新区交警部门在辖区港南路与赵声路等路口,严查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仅仅一个小时,就查获8起未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前排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较高,但后排乘客很多并未养成系安全带的良好意识。

“啊?后排也要系安全带啊,平时我们觉得麻烦都不系。”上午9时许,一辆灰色面包车被民警拦下,车后排坐着3名女士。民警将车辆拦停后查看发现,除一名女乘客系着安全带,其他两名女士均未系安全带。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并当场对他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

上午10时左右,一辆白色私家车进入民警视线。车辆被拦停后,民警发现车后排坐着一名女士正在看手机,且未系安全带。“我刚刚解开的,也算不系安全带啊?”该女士称,她刚上车时是系上安全带的,等快到目的地时,她才解开了安全带。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系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您免受致命伤害,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交通事故严重后果发生。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驾乘车辆出行,一定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赵竹生沈湘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