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带领团队参加公益活动,用一颗爱心温暖他人;她与疾病战斗,忘我工作,带出了一支阳光团队;她被授予“镇江好人”称号。她就是镇江元致亨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香。

今年43岁的陈香于2014年身患重病,体重从55公斤下降到35公斤。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积极调整心态,终于战胜了疾病,2年后回到工作岗位。这段经历让陈香爱上了公益活动。用她的话说,就是“我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从不同角度享受生活、感悟生活”。

陈香的公益事业从2016年的“三八”妇女节起步。陈香和她的团队为京口区环卫所40名环卫女工送去价值12000元的早餐卡。从此开始,每年的“三八”期间,陈香总要为京口的环卫女工送节日礼物,至今已经7年。她说,这一活动将延续下去。

4月21日,陈香和她的团队先后赴象山街道、正东路街道等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京口区青年突击队队员、青年志愿者。今年疫情暴发以来,陈香和她的团队已为京口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各界志愿者以及集中隔离人员,送去了2000多份慰问品。

多年来,陈香做公益的另一个重点是孤寡老人、残障儿童、失独家庭等社会困难群体。陈香为10位孤寡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她策划制作了直径1米多的大蛋糕,给老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为40位残障儿童举办集体生日,请来师傅、带来食材,现场指导儿童及其家长制作专属生日蛋糕。

陈香还想方设法完成特困家庭的微心愿。家住米山雅居的钱小红身患重病,与儿子相依为命,她想要一台洗衣机和一台微波炉改善生活。陈香得知后,第一时间圆了这个家庭的微心愿。环卫工人杨太祥生活困难,让女儿有个稳定工作是他最大的心愿。陈香介绍其女儿到公司学习蛋糕裱花技术。截至目前,陈香已为100多人圆了他们的微心愿。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从事公益事业以来,陈香和她所在的公司在公益方面的投入已达100余万元。 (梅永生 朱美娜)图梅永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