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京口区石头巷76号居民向晚报帮你忙反映,称此处多年来无路灯照明,夜间出行视线不佳,很不安全。记者22日了解到,市城管局已组织人员在安装路灯,照亮居民出行路。

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石头巷76号。从一条约20米长的狭窄小巷进入后,记者来到76号。76号与小巷子呈丁字型分布,二单元有约二十户人家。居民们说,单元楼前道路较狭窄,住户多为老人,晚上一片漆黑,他们出入需要用手机或手电筒照明。

“由于没有路灯,居民生活很不方便,晚上回来迟了既怕看不清路崴了脚,又担心人身安全。”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巷子内安装照明以及监控探头,方便大家日常生活。

记者向市城管局反映了这一情况,对方立即组织市路灯管理处对小区情况进行现场查勘,制定安装方案并组织实施。4月21日,经过2小时的安装调试,工作人员在76号居民楼中央正对巷口位置新增了一盏LED路灯。

“增加路灯了,晚上出行再也不要摸黑了,谢谢城管局和晚报。”家住石头巷的居民吴女士说。(顾锋 张驰川)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