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镇江市服务业纾困政策汇编和申请指南》,请广大餐饮企业家重视和掌握,充分利用政策,缓解当前困境。”前天,在市餐饮协会、烹饪协会工作群中,工作人员转发了包括金融财税支持政策、清费减负扶持政策、重点行业恢复发展政策、持续服务优化提升等内容。其中,与餐饮行业相关的纾困政策尤其受到餐饮业主的关注。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系列政策,方便市场主体知晓政策、申请政策、享受政策,做好政策精准“滴灌”,提升服务业纾困政策实效,市服务业办(市发改委)会同有关单位,全面梳理汇总国家“服务业若干政策”和省“苏政40条”中我市具备实施条件的相关政策,我市相关单位结合镇江实际新增出台的配套政策,以及我市已出台且尚在有效期的其他相关政策,编制形成《镇江市服务业纾困政策汇编和申请指南》。

在19日举行的市餐饮行业协会、市烹饪协会一季度会议上,餐饮企业家们交流了近期全市餐饮行业情况——2022年春节前,行业经营业绩有所增长,尤其春节前10天及节假日期间,餐饮业务一度红火,成为业绩闪亮点;然而节后却一路走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餐饮业却受“倒春寒”式冲击。我市餐饮企业在维持少量的堂食外,各店开展快餐、团餐供应、开设外卖及线上销售,另外还有部分餐饮企业则面临停业和歇业的困境。

市烹饪协会会长吕小建表示,本轮疫情对餐饮行业影响较大,行业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好政策,共渡难关。会上对一系列“纾困政策”作了解读,梳理节选与餐饮行业有关的政策,接下来还会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交流疫情防控期间各餐饮企业的工作经验。

堂食安全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市餐饮协会会长吴荣生表示,餐饮行业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响应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守住我市餐饮行业的“绿码”。同时,他也呼吁,镇江餐饮人要不断总结经验,交流信息,提振信心,磨炼耐心,要根据自身企业具体情况,釆取不同措施应对困境,妥善安置员工。(俞佳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