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12日、17日,京口区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象山街道东城社区采样点,“天使白”挺身在前,“护卫蓝”并肩作战,“志愿红”闪耀现场,各方力量组成“硬核”抗疫队伍,扫码测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服务咨询……筑起了健康防疫的“铜墙铁壁”。

“天使白”挺身在前。“大爷,请把你的身份证拿出来,我这边用手机采集一下您的身份信息,先采集信息再做检测。”京口区经发局志愿者俞晨全副武装,化身“大白”。扫码核对,20秒钟就完成一次信息登记,手上娴熟的动作片刻不停。他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的排队等候时间,加快信息登记进度。

“护卫蓝”并肩作战。在吉麦隆核酸检测采样点,东城社区党员孙玉琴身穿蓝色马甲,穿梭在等候检测的队伍中,及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孙玉琴扎根基层一线26年,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核酸检测工作,从物资准备、搭设场地,到分流引导、维持秩序,她一刻也顾不上休息,为疫情防控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孙玉琴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响应党的号召,出现在防疫一线,尽职尽责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志愿红”闪耀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丝毫不敢懈怠,在现场监督扫码登记,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忙前忙后穿梭在做核酸的队伍中。其中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3名外籍江苏大学留学生志愿者自发前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为其余外国友人提供翻译帮助。他们说:“虽然我们是外国人,但绝对不是外人。镇江就像我们的家,我们也想为家出一分力,尽一分心。”(唐晨阳 林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