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奋战在前,他们像永不停歇的“陀螺”,坚守“疫”线,逆向而行。他们中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预备党员,还有的是退役军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防疫志愿者。

在大市口街道米山社区,有这样一位“硬核”防疫志愿者,每天都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就是米山社区米山人家党支部书记潘镇阳。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年热心服务群众、被社区居民称为“最美支部书记”的潘镇阳,义不容辞地又站了出来、忙碌开来。可是谁也没想到,4月16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潘镇阳会突然晕倒在家中,紧急送医后被诊断出是由消化道出血造成的血色素降低,从而引发晕倒。然而病痛并没有将潘镇阳击退,他仍念念不忘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躺在病床上第一件事就是给社区书记报平安,并表示康复后将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王岩是一名等待转业安置的年轻退役军人,今年3月,京口区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王岩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他每天到千秋桥社区报到,无论是全民核酸宣传、上门入户调查,还是三轮核酸检测,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处处有他的身影。在全员核酸检测中,王岩勇挑重担,每次都化身“大白”进行信息采集工作,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换岗后,王岩还依然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帮忙进行场地消杀和清理。王岩告诉记者:“咱都是党培养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应该的。”

孙建富是大市口街道千秋桥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准备阶段,孙建富发现千秋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核酸检测点由于操场是塑胶跑道,制作的2米间隔线地贴不服帖,导致无法固定。于是,他第一时间来到采样点,对操场进行两米线的石灰粉划线布置工作,后续也主动对间隔线进行及时补充。三轮核酸采样工作中,孙建富每次都帮忙进行场地布置,一直维持场地人员秩序,每次都是提前到场,消杀结束、收拾场地以后才离开。孙建富说:“身边党员干部们一个个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对我触动很大。虽然我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我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陈悦 王潇婧 林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