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5时40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江路春江潮广场有人落水需要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此时已有一名男子跳入水中将落水女子托起,随后消防人员将两人拉到岸上。据悉,救人男子是镇江企业家王红旗。记者事后采访王红旗时,他表示“如果不救,那会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事发时正下着大雨。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落水女子和救人男子正紧紧抓住岸边一个柱子勉强将头部伸出水面。救援人员随即抛下救生圈套在被救女子身上,合力将她营救上岸。紧接着,救援人员将救人男子拉上岸,随后救人男子离开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确认被救女子无大碍后移交警方。

记者了解到,女子落水前喝了不少酒,意识模糊。一名群众路过时看到有人落水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知情人讲述,救人男子为江苏九鼎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旗。记者联系上王红旗,他表示,不管刮风下雨他每周都会晨跑两次、每次10公里左右。昨天他5点开始晨跑,5点10分左右跑到春江潮广场时听到有位老奶奶在喊“救命”,说有人落水且已经沉下去了。

王红旗说,他当时没发现落水女子,便让老奶奶帮忙保管手机,然后跳了下去。寻找到落水女子后,他便拉住她往上推,此时正好摸到一根尼龙绳,王红旗抓紧绳子并绑住女子。这时,附近两位男士也赶过来拉住女子的手等待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将他们拉了上去。“听到呼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但如果不救,那会是我一辈子的遗憾,消防人员将我们拉上来后,看到她没事我就赶快走了。”(庆经纬吴晨旻张驰川)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