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路段因早上路两侧摆摊卖菜,造成严重堵塞,市民通行不便,送小孩上学迟到,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整治。”近日,市民顾先生向记者反映。

顾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路过金山路时,发现很多菜贩将摊位摆在了马路上。他说,这条路的宽度只够两辆汽车并行,摊位占了两边的道后,只有中间窄窄的道路可走,来往骑电动车的市民还会停下来买菜,非常拥堵。“上午学生上学、市民上班的时间,对行人和菜贩都不安全。”

上周四上午,记者随顾先生一起来到金山路,看到这里的情况已好转。附近居民陈女士说,占道经营没有持续几天,城管执法人员就来整治了。

记者了解到,这里属于和平路街道辖区。记者来到和平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仲治国介绍,4月17日,他们在巡查中发现金山路突然多了很多占道经营者,摊位摆在路面上,长约一百米,影响了交通,经了解多为周边菜农和丹徒区世业洲的菜农。他们了解到,一旁的大菜场进场经营需要费用,菜农便在金山路摆摊。

4月18日上午7时许,执法人员前往金山路劝导占道经营者离去,告之次日起不要摆摊,接下来将连续整治占道。“4月19日一大早,我们派出二十多人整治金山路占道经营,这里的情况比前一天略好,我们让余下的经营者收摊,全程有执法记录仪记录,后面的几天天天如此,连续整治至少持续一周,后续也会跟上,防止占道现象出现。”(张驰川顾锋)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