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京口法院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最大力度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干警们化身志愿者,活跃在核酸检测保障服务、居民信息上门摸排、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等抗疫前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让法徽闪亮在一线。

据统计,自3月13日以来,京口法院共派出抗疫志愿者1006人次,仅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就派出107名干警参与志愿服务,占全区志愿者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发挥智慧法院优势,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线上平台参与诉讼,音视频在线诉前调解123件,在线开庭57件,努力实现“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你是那座暖心的“连心桥”

4月17日,京口区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京口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朱彬收到通知后,开始忙碌起来。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朱彬就再没睡个安稳觉,上传下达对接机关工委,联络下沉社区各个街道,一天接打近百个电话是这位老党员的工作常态。每天早上4点多就开始一天的工作,从物资补给到车辆安排,事无巨细。

每天干警下沉社区后,朱彬都主动询问当天的工作进展,畅通问题需求反馈渠道,看能不能为他们再多做些什么。

你是舍我其谁的“真勇士”

3月30日晚6点,接到上级通知,需要紧急抽调3名干警参与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当晚7点前到位。不料当晚一名原定志愿者家中突发变故,院法警队的罗善刚挺身而出。

罗善刚克服家庭重重困难,心无旁骛地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头两天,3位志愿者负责143名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因人手实在紧张,唯有加班加点。第3天起增派了一名志愿者。罗善刚积极开动脑筋,把包括自己在内的4人分成两组,同时开工,一组送餐,一组收垃圾,每天三次不间断。

你是心向阳光的“奔跑者”

“喂,你好,请问您有没有接种第三针疫苗?”清明3天假期,京口法院执行员徐静怡都在社区忙着动员居民接种疫苗。当天下午,一天的忙碌即将结束时,她又接到通知,参加第二天进行的全区第一轮核酸检测保障服务。而第二天是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她顾不上好好休整,立刻赶到单位。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那天,最高气温达到30℃,老党员陈艳超化身秩序维护员,早上6点开始志愿服务的她,下午2点结束任务赶回法庭,换上法袍敲响法槌,声音疲惫但思路清晰。“防疫服务是守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如期开庭尽早判决也是守护辖区的公平正义。”员额法官陈艳超如是说。(李燕汝梅永生朱秋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