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海事部门多举措服务船企和船民,促进长江水运安全畅通。

“长江镇江段每天通过船舶超千艘次,疫情防控给广大船员带来不便,为了解决船员的实际困难,海事部门积极应对,进一步强化服务措施。”镇江海事局政委周卫东告诉记者,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海事部门发挥基层一线快反处置中心的靠前指挥作用,重点保障入沪粮油等民生物资水路运输畅通。

前不久,在镇江海事局尹公洲快反处置中心的精心维护下,装有500吨食用大豆油的“益友××”轮由镇江前往上海浦东。一个多月来,有近1500吨食用油源源不断输入上海。

近日,大港海事处接到船员求助,一艘来自安徽的散货船因疫情原因物资一时补给不上,面临断粮风险。该轮为镇江某工程项目所属运输船舶,在镇江太平洲捷水道上口附近已经停泊近一个月,由于部分船员离船,该船无法开航。

海事执法人员通过远程核实,确认该船14天内未经停中高风险地区,且船员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后,与船员沟通确定物资采购清单,决定采取非接触方式给予特殊“快递”服务。第二天就依照清单将所有物资送到了船上,新鲜的鸡、鱼、肉,还有大米等,令船员们感动不已。(刘玉宝沈湘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