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24日是星期六,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在全市首个推出“周六我在岗”延时服务,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办理相关业务。时隔一年,昨天又是星期六,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依旧如约开放。

昨天上午9点半,家住市区南门大街的陈女士已经在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办理房产过户业务。“他们星期六加班,方便我们来办事,不错不错!”据统计,一年来仅每周六,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件6543件,接待群众1.2万人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耿健告诉记者,今年该中心加大了提升营商环境的改革创新举措,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税务部门,开发线上核税、缴税功能,预计6月底可实现线上办理,届时通过信息共享,不光周六可以办,线上不见面也能办。

而在服务实体经济企业方面,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对社会简易投资低风险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实行0.5个工作日办结;综合运用数据共享、部门联动方式,对新增工业项目全面实现交地即发证。

一年前,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周六我在岗”延时服务后,紧接着,公安窗口、政务服务公积金分中心、人社综合服务分中心、医保分中心等陆续开设周六服务窗口,提供高频事项服务,线上采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不见面”办理,并延伸至移动端,不断完善政务服务APP功能。与此同时,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示范引领下,2021年5月15日开始,丹阳、句容、扬中、丹徒和镇江新区等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时跟进,实现“周六我在岗”便民服务镇江大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全覆盖。

一年来,这项切实解决群众“工作日没空办,休息日无处办”的举措,有效填补了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及时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米”。(王兵 翟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