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可以更换还款人,如发生离婚、死亡以及失业等意外变故,无法按借款合同约定继续履行还款义务,可以申请更换公积金贷款还款人。

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借款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申请办理贷款缩期、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款日期、变更还款账户与变更借款人信息等业务。共同还款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使用自己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偿还公积金贷款,每年扣减一次。

更换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本地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收入相对稳定;

3、住房公积金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以上,其账户有1年以上存款;

4、无公积金贷款余额及其他不良债务;

5、借款人未全额偿还贷款本息期间,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具体更换还款人事项,以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为准!

公积金贷款没按时还款要怎么办?

公积金贷款没有按时还款的话,会出现高额利息的滞纳金,根据是否是恶意的或者是次数多少会由不同的处理方式。目前各银行的格式房贷合同文本均有关于提前收贷的约定,一般银行规定连续3期逾期或者累计6期逾期就可以提前收贷。需要知道的是,这里所说的连续3期,是指连续三个月的还款日没有按时还款,累计逾期90天左右。累计6期逾期是指第一次逾期后,将钱还上了,之后过了一个月或几个月,又出现逾期,又把钱还上了,这样反复出现6次。如果第一个月逾期后,在催收人员电话通知后,及时把钱还上,没有再拖两个月的话,银行就不会走诉讼至法院,大家务必重视合同中对每月还款数额、还款日期以及相应违约责任的规定,保证按时足额还款。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