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低重力全身承托,协助航天员重力再适应,是我们研发的第一重点。”坐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陈敏在介绍中山造“护航椅”创新科技时如是说。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三位航天员接受采访时“躺坐”的“护航椅”引起大家关注。原来,这款特别的“护航椅”正是来自中山市南头镇的坐感科技有限公司。

4月22日,《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坐感科技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家专注办公坐具研究制造与应用推广的健康高新技术公司。2020年初,该司处于企业高速发展阶段,有进一步研发及扩产的需求。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针对其科技型企业特点,量身打造免抵押贷款方案,并于当年1月为该司发放中长期免抵押贷款500万元,其中300万元以信用贷款形式叙做,200万元贷款的担保条件为纳入中山市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池。企业获得融资后,依靠丰富的人才资源以及技术积累,获得新的发展机会,加大生产研发投入。

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航天员出舱后“躺坐”特制的“护航椅”是坐感科技参与研发设计、专门用于帮助航天员重新适应出舱后的重力环境。这也源于两年前,坐感科技打出的“零重力”办公椅的设计理念。一款新产品从研发、验证、市场推广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结合坐感科技的实际需求,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为其提供800万元的增额方案,并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顺利为坐感科技发放新增贷款3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研发生产零重力办公椅。

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群体一直以来是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重点服务对象。自2012年起,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就开始了科技金融的服务探索,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共有专业人才队伍“广东省科技金融特派员”60名,占全省总人数的26%,建立“科技支行+政银风险分担+投贷联动”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全省建成科技支行30家,累计举办169场“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综合金融服务活动平台,累计为5000余家科技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超300亿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