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宝华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润州公安分局两批精干警力迅速赶赴“疫”线。封控区值守、人员转运、路面巡逻、服务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警、辅警冲锋向前,警徽在一线闪耀。

作为第一批润州公安支援小分队的带队负责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伟率领的支援队伍负责两个小区的封控工作。自到达句容起,王伟每日休息不足6小时,在参与封控轮岗、路面巡逻的同时,接收上级指令、制定工作方案、做好任务分配……全力做好小分队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

为了保证内部疫情防控到位,他及时组织人员学习防护服穿脱规范,在宿舍外设置消杀点,放置酒精消毒液、消毒凝胶等。“任务完成,把大家安全地带回去,是我唯一的心愿!”王伟说。

4月9日凌晨2时,一片漆黑的建筑工地上只有一辆大巴的车灯亮着。内保大队大队长荀旭东和战友们蹲坐在一旁,护目镜里面全是雾气。

人员引导、消毒、发放口罩……3个小时前,荀旭东和同事们配合相关部门转移了百余名人员。在夜间气温不高的情况下,他们满头是汗。“大家不要着急,熟悉的工友前后站,距离一米以上,依次排队往前走!”他将人员分成10个一组,有序引导至转运大巴处。这一批转运人员以工人为主。在人员引导过程中,面对他们的疑问与担忧,荀旭东逐一耐心解答,帮助舒缓他们的紧张心情。“民警同志,你们辛苦了。”队伍中一位40多岁的工人感激地说。

每天一万多步,这是蒋乔派出所新警陈文的日常。她的任务是在封控小区外围执勤。到句容的当天下午,她便和战友到达小区西侧点位,那里是大片菜地,没有建筑物可以遮挡。烈日下穿着防护服,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一个班次要执勤八个小时,防护服里穿着短裤短袖也止不住汗水往下流。

“警察同志,帮个忙可以吗?”正在田边巡逻的陈文听到了封控区楼上群众的喊声。“麻烦把空心菜上的塑料薄膜给掀了,菜快要晒蔫了。”陈文立即根据群众的需求,赶到菜地掀了薄膜,并告知群众如果有浇水等其他需求也可以随时联系他们。执勤点简陋、条件艰苦,陈文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吴步琴曹伦平张兆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