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70多岁的市民李先生拿着两面锦旗,来到润州公安分局,赠给刑警大队和宝塔路派出所的民警。

“多亏了你们帮忙,不然手包里一万块钱肯定找不到,还有那么多证件银行卡,补办就要我跑上几天。”李先生握着润州公安分局政委杨斌的手一再感谢。

4月18日下午5点多,李先生赶到宝塔路派出所求助,说自己的手包不知何时丢了,也可能是被人偷了。“里面有刚取的一万元钱,还有那么多证件、银行卡,都急着要用,请民警一定帮我找找。”李先生非常着急。

据了解,李先生当天下午驾车到银行取钱后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下车与对方一起处理。事故处理完毕后便驾车离开,回到家后发现手包找不到了。

第二天上午,派出所民警陪李先生来到银行调取监控。监控录像显示,李先生下车处理交通事故时,手里还拿着手包,之后把包放在自己轿车的引擎盖上,处理完毕后驾车离开。手包就“坐”在引擎盖上,跟着车一起走了。

“首先排除了手包被盗的嫌疑,但李先生手包在沿途哪里丢失,需要协调分局刑警大队图侦进一步查找。”民警随后将警情转到刑警大队。

刑警大队民警寻迹追踪,最终发现手包在车辆通过一路口时被甩落在地。一个小时后,一名驾驶三轮车男子途经此地,捡起手包后离开。

图侦队员以车找人,确定了驾车男子的身份。民警发现,男子当天为某业主运送装修材料,联系到业主后,民警找到了驾车男子的联系方式。电话中,驾车的张师傅承认自己捡到了一个手包,愿意归还失主。随后在民警见证下,李先生终于拿回了丢失了一天的手包,长舒了一口气。

“小案不小办,小事不小看。我们公安机关不仅在打击民生案件上重点发力,也在找回群众遗失贵重财物上做好服务。”杨斌介绍,润州公安分局依托图侦实战平台,仅今年以来就帮助群众找回遗忘停放位置的电动车63辆,遗失重要仪器、工程图纸、金器等贵重物品8件,走失人员5人。(曹伦平张兆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