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京口区劳动仲裁员不厌其烦地帮助我,让我省去很多麻烦,轻松实现诉求。”近日,在提起自己申请的六级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时,劳动者王某感激地说。

原来,今年3月,王某因工伤保险待遇纠纷向京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起诉求。在受理之后,仲裁员小钱考虑到王某因伤回到老家休养,同时因为疫情防控不便到现场,便协调王某所在单位与王某远程在线上进行调解。经过两次视频沟通,在立案前双方在赔偿金额上达成一致意见。仲裁员小钱最终通过劳动仲裁文书专递,让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协议签订完成后,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记者获悉,为落实镇江市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京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采取三大举措,即:工作、抗疫两手抓,办事少接触、服务不间断,调解、庭审、送达不断档,实现疫情期间仲裁服务不掉线。今年以来,京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44件,为职工追回经济损失139.47万元,确保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助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京口仲裁院工作、抗疫两手抓、两手硬。全院人员分成两个梯队,轮流坚守工作岗位和协助街道、社区一线防疫。一方面,为避免人员聚集,仲裁案件的线上调处成为仲裁工作的重心。另一方面,该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该院坚持办事少接触、服务不间断。引导当事人使用省人社厅一体化服务平台、智慧人社等平台,选择网上申请、邮寄递交等“无接触”方式立案,同时利用电话、工作群等方式及时为当事人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此外,该院调解、庭审、送达不断档。及时摸排受疫情影响的案件总体情况,明确在疫情期间以在线调处为办案主要方式,及时对外发布公告,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给当事人带来的影响。对无法线下庭审的当事人,通过电话、互联网开展不见面调处;对本市内符合疫情防控条件、能够线下庭审的案件有序开展,确保调解仲裁工作不断档,为辖区内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钱丹 梅永生 林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