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大雨滂沱,一辆满载着生活垃圾的环卫车在早高峰意外抛锚在路中,造成过往车辆受阻。正当司机无助之际,两位“黄背心”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事发时,环卫车驾驶员季某驾驶满载生活垃圾的环卫车沿谷阳路行驶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再也发动不了,“趴窝”在路中央。此时正值早高峰出行时间,过往车辆极多,后方驶来的汽车纷纷避让、驶上旁边的车道,不仅影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

雨越来越大,被堵车辆走不了,季师傅只能干着急。发现路面交通情况异常后,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丁卯中队辅警李能宝、李华林立即赶到,一面指挥旁边车辆让行,一边帮助司机将车推离路中央,可环卫车却丝毫不动。李能宝立即呼叫周边警力支援。很快又有一名辅警赶来,大家齐心协力,成功将环卫车推至100多米外的安全地段。随后,警方叫来救援拖车,将故障车辆拖离,路口交通恢复正常。这起发生在路口的暖心过程被热心市民记录下来、通过网络发布,受到市民的点赞。 (赵竹生 沈湘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