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在镇江火车站南广场出入口看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女同志勇扛重担,守护镇江市人民的安全防线。

作为镇江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女同志又一次冲在前。公路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30余人组成的生力军重新走上抗疫一线,担负起火车站南广场出入口疫情防控重担。

“疫情当前,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应战,当好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中心的老党员毛小珊发出动员令。在查验点,毛小珊带领李尤、程艳做起查验现场的人员统筹工作。

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蒋慧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本轮疫情发生后,她跟家人做了分工,丈夫照顾大娃,婆婆照料小娃,她则将全部精力放在了“疫”线工作上。

每天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时,3岁多的女儿用稚嫩的语气要妈妈“抱抱”、六年级的儿子拿来难题咨询时,还要忙于工作的蒋慧只好请丈夫“代劳”。“等会儿,妈妈忙完了就来。”这成了她在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查验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又是过往旅客的“温暖港湾”。近日,一位拄着拐杖、提着包裹的老先生从镇江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口慢慢走出来,执勤班长郑勤看到后,跑过去搀扶老人至“快速通道”,登记信息并快速上传。老人刚从南京办事回家,在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后,郑勤为老人搬来椅子,耐心等待老人的儿子来接。等待过程中,老人情绪激动,郑勤又充当“家属”,倾听诉求,安抚老人的情绪。

“C3131次列车即将到站。”随着车站广播响起,郑勤和她的姐妹们转身又投入到紧张的查验工作中。 (沈湘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