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97年的,就比你大一岁,你把我当哥哥”“走,跟哥哥们聊聊天。”昨天,丹阳警方介绍,一对父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儿子丁某情绪激动,坐在河边,有轻生迹象。导墅派出所民辅警耐心疏导,成功平复丁某的情绪。

4月16日晚8时许,导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镇某处发生纠纷。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并在出警途中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对方称自己姓丁,与其发生纠纷的是他24岁的儿子小丁,并在电话中强调自己能够处理好家事,不需要派出所处理了。处警民警冷雪翔从电话中对方的语气判断,事情并不如他所说。到达现场后,民警将父子二人分开了解情况,开展疏导教育,经过半小时的劝解,报警人对儿子的态度有所缓和,民警让其将儿子带回家中好好沟通。

“那个小伙子往河边跑了”,就在民警处警完毕准备离开的时候,周围群众大喊一声。辅警马飞香听到后第一时间往河边跑去,片刻搜寻之后,在码头上发现了丁某。此时丁某坐在码头边啜泣,双脚浸泡在河水之中。考虑到河水较深,情况十分危险,马飞香一边往他身边靠近,一边说“你98年的,我97年的,就比你大一岁,你把我当哥哥,有什么事和我说好不好”。丁某对马飞香说自己手机摔坏了,想借手机打个电话,马飞香将手机借给他,并借此机会慢慢走到其前面,配合民警将他围起来,防止其做出过激行为。

丁某打完电话以后表示希望自己一个人静静,民警冷雪翔说:“我92年的,也比你大不了多少,走吧走吧,跟哥哥们聊聊天,听哥哥们的话!”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警察哥哥温和耐心地劝说开解,丁某的心情稍显平静,同意起身去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马飞香主动和丁某拉起了家常,以同龄人的身份和他交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丁某逐渐打开心扉,开始倾诉自己的想法,并感谢“警察哥哥”,表示自己不会再做出过激行为。 (邵臻 朱美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