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广东地区持续大范围的寒冷阴雨天气让市民直呼“受不了”!气温暴跌让市民的衣、食、住、行“向往温暖”,温暖御寒的商品日渐火爆,成为“寒冷经济”下的市场消费热点。

记者了解到,广州商场根据气温变化,贴心洞悉消费者需求,推出御寒衣物、除湿制暖电器、温暖汤锅、宅家美食等温暖商品上线,撬动消费增长,带动“寒冷经济”升温。

保暖产品成寒冷天气下市民消费“C位”

寒冷天气下,温暖又不失时尚是不少市民的着装诉求,保暖产品占领市民消费需求“C位”。

据了解,今年1月底至2月中旬期间,突袭的冷空气带旺广州商场的羊毛衫、羊绒衫、御寒大衣、厚毛衣、冲锋衣。羽绒服、保暖内衣等温暖御寒衣物的销售

走进商场,时尚又保暖的男女服饰琳琅满目,各式各样保暖服饰被展示在服饰商场最显眼位置,满足市民“要风度也要温度”的购物需求。

“温暖亲肤的高端羊毛羊绒类服饰销售翻倍上升,寒潮来袭期间同比增长超4至5成!”据广州友谊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御寒大衣、保暖内衣也深受消费者青睐,一些国内知名羽绒品牌冬装销售同比增长4成。

除湿御寒成为家居主旋律,暖风家电劲增6倍

家居作为生活的“主战场”,气氛骤降推动御寒、保暖、除湿等制暖类家电需求大增。抽湿机、空气净化器、暖风机、烘干机、洗衣机、衣物护理机、兼备冷暖功能的空调机、保温杯、保温壶等温暖家电家品尤为火热。

同时,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理念深入民心,市民主动选购低能耗家电,绿色节能的御寒、保暖、除湿类家电销售攀升。

据广州友谊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暖风机、热水器、电暖炉、电暖扇、踢脚线取暖器等制暖类家电的增长最为突出,同比增长6倍;干衣机、抽湿机、空气净化器、烘干机等除湿类家电同比增长也近5倍。

“广东天气的寒冷是‘魔法攻击’,开暖风机会舒服很多。”来自东北的小铭连连感慨近日的天气寒冷,并表示自己已经购置了暖风机、热水袋、电暖扇等全套装备。

记者了解到,综合型的智能电器也是追求品质的年轻人的优先之选,例如湿冷阴雨不断,集合干衣、消毒,熨烫、护理等功能的高端衣物护理机同样受到市民热捧。

贴心美味暖人心,预制菜销量激增

寒冷天气和疫情反复阻挡市民出门的步伐,各商场门店超市内各类快手菜肴、盆菜需求走高。“以顺德风味为卖点的盆菜,仅春节期间就售出过千份,传统口味的火锅类食品售出超600份。”广州友谊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过年应景的佛跳墙、盆菜等商品大受欢迎,还有冬阴功什锦等新式口味菜肴,也因其可配搭性强、口味新颖而被年轻消费者所喜爱,“寒冷经济”下,预制菜销售同比增加近3倍,冷冻类产品同比增幅超40%。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