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在农村里面,摸鱼逮虾是最常见的事情了,但是偶尔也会在河塘边摸到一些河蚌,当把河蚌带回家里时,有些农村父母会把河蚌用来喂鸡鸭这些了。很少有村民吃河蚌的,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农村人很少吃河蚌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点:河蚌的肉非常少,但是壳却比较大,一些大的河蚌都有几斤,并且河蚌并不好弄开,那河蚌的咬合力非常强,想用手强行弄开还是有点难度的。

记得我捡回来的河蚌都是用石头直接砸开的,主是听说这河蚌里面有珍珠,小时候捡河蚌回家都是奔着珍珠去的。

第二点:农村村民都觉得河蚌寄生虫多,不敢吃。村民们认为河蚌生长在淤泥中,那么河蚌的品质也会受到影响,并且有可能寄生虫比较多,其实河蚌虽然在淤泥中生长,但是其河蚌里面还是非常干净的。

第三点:河蚌的腥味很重,如果用手去搓那河蚌肉,那手就会比较滑,并且手上也会带着一种浓浓的腥味。如果吃的话,做得不好,那么菜也会有一种腥味,这也是好多村民不喜欢吃河蚌的原因之一。

其实,河蚌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如果把河蚌食材处理得好,那么是非常香的。另外河蚌,可以做为黄鳝、泥鳅的饲料,并且其所含的营养也是比较全面,黄鳝也喜欢吃河蚌肉。

在我们当代社会,有些养殖户利用河蚌的一些特性,用河蚌来进行人工培育珍珠,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