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从今年起,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下称“法考”)人员不再需要去外地“赶考”了,我市首设“法考”客观题考区,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便利条件,节约考试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激发市民朋友参加“法考”的热情。

此前,潮州市因未达到“法考”独立设置考区的报名人数,参加考试的考生只能前往临近城市考区考试。近年来,潮州报考“法考”的人数一直稳步上涨。去年,潮州“法考”报名人数超过300人,具备申请独立设置“法考”考区条件。

记者从9月6日召开的2023年潮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潮州考区报名参加“法考”人数500名,突破历年“法考”报名人数,“法考”的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16、17日,我市考区考试时间是9月16日一天,考点设在潮州技师学院,共设10个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

副市长周茹茵在会上指出, 要提前部署谋划,坚持以“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要求和“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工作标准,想方设法为考试提供优质服务,提高社会满意度,确保“法考”相关工作组织到位。要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客观题考试的组织实施方案的职责要求,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潮州考区组织实施工作平稳安全顺利高效完成。

(编辑:悦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