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晚,2023CFA中国之队·成都国际足球邀请赛将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打响,国足将在主场与马来西亚队进行国际热身赛。这也是时隔30年,国足又一次在成都迎来国际A级赛事。

中国之队·成都国际足球邀请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对于马来西亚队这个对手,国足并不陌生,1982年以来国足在与马来西亚队进行的10场比赛中取得了9胜1平的不败战绩,胜率高达90%,惟一的平局是在2009年的热身赛上0比0战平了马来西亚国奥队。也就是说,近9次对阵马来西亚国家队,国足保持着全胜战绩。这次来蓉的马来西亚队阵中有11名归化球员,在9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上,马来西亚队就是凭借英国裔归化球员洛克的进球,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逼平了对手。扬科维奇也在赛前表示:“我们已经收集到了(马来西亚队)足够有用的信息,这次我们受到了成都人民的热情接待和欢迎,将全力用两场胜利回报他们!”


(相关资料图)

国足比赛开票出现风波

今日上午重启售票

本场比赛与9月12日国足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同时在昨日18点开票,但售票系统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崩溃,导致大量球迷无法完成球票的购买。

中国队队长吴曦

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四川省足协昨日深夜在其公众号上发布公告,称本次赛事线上销售平台成都川艺票务有限公司因系统问题无法承载大量球迷线上同时选座、购票,导致售票页面崩溃且长时间无法修复。为确保球迷购票公平、公正,昨日球票销售工作全面暂停,组委会紧急联系了平台营运更加安全、售票经验更加丰富的大麦网,将后者作为2023CFA中国之队·成都国际足球邀请赛惟一的线上销售渠道,并于今日9点重启球票的销售。赛事组委会向广大球迷致以了深深的歉意。

今天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大麦网看到,球票销售工作非常顺畅,很多球迷都表示抢票很轻松,各个球迷群里不断有人晒出自己购票成功的截图。不过,开票首日的风波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一些球迷的购票热情。今天17点,红星新闻记者在大麦网的公众号上看到,除了180元和210元两档球票已经售罄外,280元至480元的四档球票仍然在售。

扬科维奇:

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成都人民的支持

9月2日在成都完成集结之后,9月3日国足就开始了训练备战。在前几天的高强度训练后,国足基本完成了为本次赛事储备体能的任务。9月7日开始,国足的训练强度明显减小,训练内容也更偏重战术安排,这也是避免在比赛前高强度的对抗训练造成不必要的伤病减员。

国足赛前踩场训练

今天下午和傍晚,国足和马来西亚队都来到凤凰山专业足球场进行了赛前的踩场。训练前,两队也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足方面由主帅扬科维奇和队长吴曦出席。扬科维奇在开场时就介绍说,球队抵达成都后受到了这里的人民热情接待和欢迎,所以希望尽全力踢好在成都的两场热身赛,用两场胜利来回报热情的成都市民。

国足赛前踩场训练

对于凤凰山专业足球场,其实国足并不陌生,不但在中超联赛中不少国脚都作为客队的一员来这里进行过比赛,9月6日国足也曾在凤凰山内场进行了训练。在被问及如何评价凤凰山专业足球场的场地条件和设施时,扬科维奇表示:“这个不用多说了,(凤凰山专业足球场)肯定是很顶级的球场,但是我想说的不光是从足球场的角度,从我们到成都的每一天都能感觉到成都人民的支持。所以很荣幸能来到成都进行比赛,我也知道明天会有很多球迷来到现场支持我们,所以我们希望能在球迷面前有良好的发挥,给他们带来一场胜利!”

马、泰两队风格相似

比赛会为世预赛带来借鉴

明晚国足的对手马来西亚队已经在成都提前亮相,9月6日他们与叙利亚队在成都市成华区城东足球公园率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马来西亚队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2比2顽强地逼平了叙利亚队。而安排与马来西亚队热身,国足方面显然也是准备模拟与世预赛对手泰国队的比赛。对此,扬科维奇表示:“马来西亚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我们也观看了,我们已经收集到了足够有用的信息。我们虽然不能低估任何对手的实力,但我们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马来西亚队确实和泰国队都来自东南亚地区,风格类型也比较相似,但明晚的比赛我们主要还是纠正和改进自身的问题,最后才是准备与泰国队的世预赛。在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展现出泰国队的相似之处,我们肯定也会进行借鉴。”

中国队主教练扬科维奇

国足本月的两场比赛只是热身赛,重心肯定放在11月开始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上。国足这次抽签形势并不乐观,韩国队和泰国队都会成为国足又一次冲击世界杯上的“拦路虎”。扬科维奇并不想在热身赛之前评价这次世预赛的分组形势,他表示:“不管分组对手是谁,我们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脚踏实地进行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场比赛前的准备。”

扬科维奇也再次强调,世预赛开始前国足还有4场热身赛,他和教练组会继续考察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球员,“我们的选拔机制对所有球员都是开放的,包括可能在明年才获得联赛出场时间的新人。如果你现在问我谁会参加世预赛的比赛,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但我能保证的是我知道11月的比赛我们要怎么踢!”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摄影 刘海韵

编辑 欧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