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8日,国足对阵马来西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进行,扬科维奇和队长吴曦出席。对于本次比赛,扬科维奇强调会当世预赛来踢,球队的目标就是要进世界杯,代表国家出战,就是要拼搏到底。

国足本次成都集训,先后对阵马来西亚和叙利亚。对于这次集训,扬科维奇表示:“很高兴和队员们再次一起集训,希望踢好两场热身赛,用胜利回报球迷,我会把两场比赛当成世预赛来面对,分析每场比赛的细节,我们练得也不错。”

很高兴又和球员们在一起集训了,希望踢好这两场比赛,赢得胜利回报球迷。我会把比赛当作11月世预赛的正赛来踢,分析每一场比赛的细节,过去一周我们也练得不错,大家都准备好了。”

谈到马来西亚这个对手,扬科维奇给出自己的看法:“我们不会低估任何对手,马来西亚和叙利亚的比赛我们都看了,上半场马来西亚0比2落后,但是他们下半场扳平了比分。我们足够了解对手,显然不能低估任何对手,不过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以我为主。”

现场有记者提到国足名单的问题,本次国足集训名单,整体保持稳定,并没有太大变化。对此,扬科维奇再次强调选拔机制很开放,任何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都会被关注,也都有机会进入国足。现阶段,扬科维奇的重点就是确定国足的世预赛名单,他还有4场比赛的考察机会。

世预赛,中国男足和韩国、泰国分在一个小组,对于这样的分组结果,扬科维奇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闯进世界杯,道路上会遇到强劲的对手。既然代表国家,就要拼搏到底,我对韩国队的成绩表达敬意,但是我们也该尊重自己,打造稳定的球队。现在这儿阶段,我们没资格评判对手的强弱,我们要定好目标,实现目标,希望踢出攻守平衡的比赛,有控制力的比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