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石家庄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时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确保遗址公园今年3月开工建设、8月底前初见成效,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亮丽名片,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区域,听取遗址公园规划设计征求意见及规划建设进展,现场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是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对于发掘石家庄文化根脉、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把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张超超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按照古城遗址保护的相关要求,确保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有力有效推进。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高效集约使用资金。要强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遗址公园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

推荐内容